close

數位資訊 2011/09/09 【文/楊又肇】

虛擬化的技術應用,在近幾年其實相當熱門,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虛擬機器 (Virtual Machine)平台的應用,而先前微軟本身所推出的Hyper-V虛擬化技術,目前也確定將會搭載於Windows 8當中。

Hyper-V最早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平台出現,目前僅能對應於64位元作業系統建立虛擬化環境,並可對應透過IntelAMD處理器執行第二層位址轉譯指令 (SLAT,Second Level Address Translation),進而降低Windows Hypervisor的運作負載,同時改進虛擬機器的執行效能

根據微軟官方表示,新版Windows 8將提供兩種虛擬機器平台,一個是虛擬機器控制平台 (VM Console),另一個則是遠端遙控桌面連結 (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,RDC)。而所創建的虛擬化環境最高可對應1600*1200 (32位元)的顯示解析度,同時可對應存取ISOVHD格式映像檔

不過從Hyper-V最少需要4GB以上記憶體與64位元環境限定的條件下,這項功能將只會出現在Windows 8專業版本與旗艦版本 (且為64位元)。

另外,微軟在官方部落格中也說明透過Hyper-V技術建立虛擬機器後,如何透過無線網路連接上網或是與其他電腦串連,主要便是透過ARP proxying (IPv4架構)與Neighbor Discovery proxying (IPv6架構)以映射的方式作處理:先建立一組虛擬網卡無線網路卡橋接,接著再創建一組虛擬交換器與其連結,如此及可對應到虛擬網卡的IPMAC位置,進而達成連結上線的訴求。

來源網址: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322&f_SUB_ID=2920&f_ART_ID=341637

Bringing Hyper-V to Windows8

arrow
arrow

    Qo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